2010/07/21

World Cup 2010:本屆我心目中的TOP5球員。


雖然世足已經結束一個多禮拜了,但我卻還對那些日子念念不忘。一整個月來我幾乎分不清白天黑夜,只有比賽才是一切的主宰,好像就算肝破心穿也無所謂。而且直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在半夜兩點左右驚醒,這真的是甜蜜的困擾啊。

於是進入正題,來私心談談這些讓我非常在意,只要他們不在場上我就會覺得全身不對勁的球員們吧。



姓名/年齡/國籍/位置/俱樂部

TOP1


Fernando Torres/托雷斯/26/西班牙/前鋒/英超*利物浦

因為不久前膝蓋才剛動過手術的關係,普遍認為托托在本屆的表現並不如往常出色,在決賽和準決賽甚至被移出了先發名單。但即使球賽中途就會被換下場,或到後來才以替補身份上場,他卻仍是一場比賽也沒有少踢,由此可以想見他對球隊的重要性。

08年歐洲盃,最後西班牙擊敗德國的那顆關鍵致勝球是他踢進的;09年洲際國家盃,在對紐西蘭的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而且在11分鐘裡傳奇般地一個人連續踢進三球。連利物浦都揚言要是沒有個一億(目前全世界身價最高的球員是C羅的9300萬)就別想他們賣出他。球迷們則熱愛他到為他作歌傳唱。托托…就是如此存在的男人啊。


TOP2


Miroslav Klose/克洛澤/32/德國/前鋒/德甲*拜仁慕尼黑

上屆的金靴獎得主,人們總說他的黃金時期已經過去,在俱樂部的比賽好像就只能看他坐在板凳上。但事實上,在缺賽兩場的情況下,學長仍是效率極高地踢進了四球,比大部份備受矚目的前鋒們都要來的多。三屆14球的紀錄超越球王比利,並追平了前西德進球紀錄保持人G.穆勒。今年,我們看盡了學長的風光。

雖然在季軍決定戰時因為背傷而無法上場,但正如學長說過的:「只要我的腿還能夠跑,我就會繼續踢球。」也許,這真的不是他最後一屆的世界盃。


TOP3



Diego Forlan/佛蘭/31/烏拉圭/前鋒/西甲*馬德里競技

在離開曼聯,接下托托轉會利物浦留下的空缺以來便前途看漲的佛蘭叔。我想他在馬競找到了能充分發揮與磨練他長處的地方,本屆世界盃的表現簡直好到嚇人。不但是本屆金球獎得主、五個進球同時也在金靴獎候選人之列。而除了亞洲球隊之外,唯一自由球直接破網的也是他。10號球衣就該這麼穿,這是佛蘭叔今年告訴我們的事。

而且凡是烏拉圭的比賽,只要佛蘭叔還在場上,即使落後我也還是能安心地看下去,因為,他總是有逆轉比賽的能力。


TOP4


Sergio Ramos/拉莫斯/24/西班牙/後衛/西甲*皇家馬德里

年紀輕輕就是那個皇馬的小隊長之一的拉拉。作為一個後防球員,他的表現顯然太高調了XDD。不但喜歡自己帶球往球門衝,還會主動舉手示意隊友助攻他。當然,他也很擅長在邊線附近壓制對手,基本上就是個全能球員。而且在世界盃結束後,FIFA有報導指出,依照各項統計數據顯示,拉拉其實是本屆世界盃隱性的最佳球員,只差沒進球而已了。

另外,拉拉的個性也是我非常喜歡他的原因之一。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對巴拉圭那場比賽,他自己明明也被人踢到頭都流血了,在比賽結束後卻比誰都先衝上去安慰因為沒踢進十二碼罰球導致球隊落敗,哭得傷心的巴拉圭球員。所以,我還能再說什麼呢。


TOP5


Gabriel Heinze/海因策/32/阿根廷/後衛/法甲*馬賽

從血統不純、除了蠻力外踢球毫無技術性可言、與梅西不合,到和馬拉度納有金錢往來...幾乎所有可想得到的負面新聞,海因策身上都有了。對岸甚至有抱著:「阿根廷若是會犯什麼錯,那一切全都是源於海因策。」這種心態的海黑族群。

不過,就我看來,海因策作為一個邊後衛,沒有身長兩米(甚至不到180)或足以媲美摔跤手的肌肉,卻自然有一種無論帶球過來的人是誰,他都敢上去和對方拚個生死的氣勢。我喜歡這種強悍的球風。而且他在本屆也是為阿根廷頂進首個進球的人,怎麼說也不是毫無貢獻吧。人們為何要對他如此苛刻,我實在是不明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